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

20幾歲敢衝才不枉青春 (上) - 心得

畢業到找工作這段期間,其實產生無數次懷疑自己的念頭

是不是自己實力不夠?不是四大碩出來找不到好工作?

巧合之下我看到這本「20幾歲 敢衝 才不枉青春」

我現在20幾歲,有一雙手數不完的缺點,相信,這些缺點不會獨厚我,全世界只有我有

這本書,列出很多好觀念,很多事情在學校會影響你,更多的事情在出社會後影響你

永遠不要嫌太慢改變,只要改變就有機會。



書中分享

1.人生起步階段並不在校園,在於進入社會後。
就像跑步比賽,裁判哨聲響起,誰先起步,往往誰就站優勢。學校的學習階段不過是為比賽作得熱身訓練。

2.人與人的差距並不是偶然的,也不是上天註定的,而是每個人自己決定。
關鍵是你是否想過要什麼樣的生活?你是否想過要為達到這種生活作點什麼?什麼時候開始去做。以前高中真的是鬼混,考試亂考,不唸書打網咖、撞球,把當時的時間虛擲在玩樂上,對於自己的人生是不是有加值呢?當初高中 不懂這些道理而感到懊悔,那些自己作得決定,一定要更加被的彌補回來。

3.目的地與你現在所處的位置兩點之間的直線,就是你離成功最近的距離。
所以想要走最近的路,必需要先畫出兩點的位置。有沒有感覺到你的工作、生活都在瞎忙、浪費生命(有個年紀大的朋友說,真羨慕年輕人),那是因為還沒找到目標,這幾天看書我有個偉大的目標想要實踐!科科。希望可以堅持下去...

4.今天的一個決定,可能對多年後的生活產生很大的影響。
今天的輕鬆是把生活的責任都留給了未來,今天的苦累為明天鋪路。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,不要老是把工作拖到最後一刻才完成。質量不高,也不精美。

5.你應該為自己算一筆時間帳。
自己在某方面已花費或即將花費多長時間,將獲得什麼樣的收益,這種收益可以是快樂、金錢、名譽、自我價值等等。藉由這個機會,打一下我的夢想好了「多益860UP、日文N3、到外國工作、跟櫻花妹還有金髮美女談戀愛(誤」。多益能帶來金錢、自我價值、自信等,看很多網頁、文章不會霧煞煞。日文就真的是我單純的興趣了,同時也可以帶給我金錢、自我價值等。國外工作,

6.任何人都不能保證自己美一次的選擇都是正確的。
生活應該向前,自己應該為未來作點什麼,而不是為過去感到遺憾。

7.不要把工作等同於事業和理想。  // 這句中文意思我不太懂...是我國文太差?
自己的一生不應該在頻繁地找工作、辭職、再找工作、換工作中度過,要思考自己喜歡做什麼,擅長做什麼,如何把它做好。我覺得每個人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事物,是非常難能可貴的,當然喜歡的事物可能會因為時間推移而變化,但是當下把他做好不要有遺憾。

8.有些事年輕的時候不去做,以後就再也不會去做了。
趁著年輕多折騰,不要給未來留下遺憾

9.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