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

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-讀書心得

回到桃園居住最方便的地方便是,誠品到我家走路只要10-15分鐘阿

這是我最開心的地方,任何時候都可以去看書

這是我第一篇,讀書心得xd

書名: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

這本書放在前面展示架子上,基本上我隨意逛誠品的習慣,只看展示架

除非是有特定目的的書。

言歸正傳

「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」,我只隨意翻翻

看到一個非常實用的技巧。

跟人聊天的時候,是不是很容易語塞,說不出話來?

這裡提供一個小方法:鸚鵡學語

回憶一下鸚鵡說話是不是只重複最後幾個字呢?

重複談話對象最後的幾個字,這樣就可以把球打回對方的場內



讓說話變成對方的責任,你只要當個忠實的聽眾就成了。

書的範例是這樣的:

保羅是一個汽車銷售員,領著一對夫妻找到他們口中想買的「價格合理的車」

保羅把自家停車場中,所有符合夫妻們要求的車輛都介紹了

於是保羅問了先生他覺得如何?滿意嗎?

先生若有所思的說:我不知道這部車到底適不適合我?

保羅沒有立刻帶他到下一部車走去,而是重複他的話:「適合?」

先生跌跌撞撞的說:「我覺得這台車跟我的個性好像不太搭。」

保羅:「個性?」

先生:「那個,我覺得我好像需要一點運動風。」

保羅:「運動風?」

先生:「嗯,那邊的車子看起來好像比較符合我想要的。」

這種鸚鵡式的答話,生活中自己是不是也有碰過呢?

我認為這種說話技巧,可以明顯幫助自己休息不說話xdd

另一方面,可以更深入了解對方想要表達或是想要的是什麼。

有空我要來測試測試   科科


令一個技巧,想知道別人的工作,到底該怎麼問呢?你一定超想知道的吧,簡單,只要你記住一個八字訣「你時間都怎麼安排」。讚吧XDD

1 則留言:

  1. 今天在愛買看到了這本書
    只能用「欲罷不能」來形容
    書中提供了很多實用的溝通方法
    我印象深刻的部分也有這兩點呢~

    by 也是住桃園的路人甲

    回覆刪除